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20日上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在工程研究中心218做了题为“复合材料在机械和航空航天极端环境下的应用”的报告。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此次报告会由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伍济钢教授主持。

      Hui教授从工程安全设计的角度入手,介绍了如何设计极端应用环境下的材料,以及设计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等,通过实物演示以及与在场听众互动表演把知识原理表达的形象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奥的知识。此次学术会议中,Hui教授提倡研究生教育要注重创新,并感叹身为教育者应该以创新为首要研究武器,教师要给予当代研究生一记“当头棒喝”为科学的进步做出贡献。报告生动有趣,非常精彩,气氛非常活跃,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会后,Hui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大家拍照留念。

人物简介:
    David Hui博士是新奥尔良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和复合材料研究实验室主任。Hui教授已经编辑了40多本书籍并被广泛关注。他是复合材料领域最负盛名的期刊之一《复合材料B工程》杂志的创始人并担任主编,该期刊在ISI 85种工程多学科类期刊中排名前4%。目前,Hui教授为ASME院士、ICCE终身会员、AIAA院士及CASI院士,并在在11种SCI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Hui教授已被授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奖、ASME拉尔夫詹姆斯奖、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认可证书、新奥尔良大学校友(终身)职业研究成就奖和新奥尔良大学研究教授。Hui教授还是ICCE的主席,ICCE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复合材料或纳米材料领域最杰出的年度“技术”会议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