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谷丰收教授来我校讲学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谷丰收教授来我校讲学

12月29日上午9:00,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机器信息学研究室主任谷丰收教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Study of Tribological Behavior of Lubricating Surfaces based on Acoustic Emission Analysis for Diagnostics and Monitoring》的报告。这场学术报告由海洋工程与矿山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

报告中,谷教授向我们分享了轴承、齿轮、机械密封等摩擦磨损失效形式,总结了早期状态识别和诊断的意义;详细介绍了发动机活塞缸摩擦磨损机理、活塞缸摩擦模型的数值分析方法、仿真数值的小波变换处理、实验系统搭建;最后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工作及思路。

互动环节,谷教授与出席的听众交流了该领域的具体研究内容,将整个报告的气氛带到顶点,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动力系统故障诊断领域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