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150余位专家齐聚我校共探新能源装备运维与电能计量技术发展





      1月11-14日,新能源装备运维与电能计量技术论坛暨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南湘潭华银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王建国教授、华北电力大学付忠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鸿光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胡树国副研究员、武汉大学易本顺教授、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孔德同副所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赵志刚高级工程师等全国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150余位专家、理事及会议代表参会。会议由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秘书长蒋玲莉主持。

      开幕式上,廖湘岳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到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热烈地欢迎,对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学校机械工程学科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拥有机械工程博士授予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年来学校承担了“直流电能宽量限高准确度计量关键技术”“重大复杂机电系统服役质量检测监测及维护质量控制技术研究”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86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

      本次会议围绕新能源装备运维与电能计量领域,特邀19位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能与电子气体关键计量技术”冬季推进会。同时组织开展2108年度湖南省测控技术与智能诊断科技成果奖的评选和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经申请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科技成果奖4项,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优秀论文二等奖10篇。本次会议为新能源装备运维与电能计量技术研究方面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进而推动新能源装备运维与电能计量研究领域的发展。


TOP